Sš要上进

相遇,然后不一样的未来

归属

1.


更想叫他《恋上春树》,因为那是一个关于男孩和树的故事。

总是在拥挤急匆匆的世界转去一个相反的世界,是每个人都适应不了的,但人总能在任何地方存活下来。


最感人的是祭祀那段,也是影片的高潮,感动于那种对于树木和心中神明的神圣感,那种眼光中透出来的淳朴和真诚。


勇气君代表了一部分的暂时失败者。

但他是幸运的,因为他走进了那个属于他的世界。


树的香气让人流连不舍


2.


无数次 我都无法想象出 查理德.斯特里克兰德 (《月亮与六便士》画家)的模样

高达壮实 五官端庄却平凡 大手大脚有点笨拙 配一头显眼的红发


我的印象中 红发总是与普通二字关联不大 


查理德不是一个讨喜的角色

抛妻弃子  性格古怪  自私  对他人没有任何情感可言


他的人生经历了三个阶段

家庭事业美满的经纪人  邋遢古怪的穷画家  远负盛名的画家


而当进入人生的第二阶段  他才找到了自己

就像狼人一样 以为这就是自己的世界 直到他尝到第一口煮熟的鲜肉


他义无反顾的离开熟悉的生活圈  背负着被人唾弃的骂名 投入到一个没有赖以生存的根基的地方  用自己的精神和肉体来撑起每一笔


有太多的饥饿 苦痛 寒冷

但 只要还有一副能够直立的身躯  有前所未有的充实和安全感


3.



我很怕从别人口中听到“过日子”三个字


这几个字透着一股凉气  让人丧失对生活的热情 

以一种得过且过 被时间和他人指使和鞭打的节奏向前走

行尸走肉 自我安慰般以平凡和安定二字来粉饰自己的生活


我哥曾经对我说过一句话:你现在到了要结婚的年龄,我们需要在人生的一个阶段做一定的事情。


我不认同


人生有很多的阶段 甚至我们都无法知道我们的人生到了哪个阶段

勇气君不知道自己会在迷失的时候成为一个伐木人

查理德也不知道会在自己死后会成为一个伟大的画家


我们才二十多岁 不到人生的三分之一 

你是时候结婚了 你是时候生孩子了 你是时候买房了 你是时候有自己一份稳定的事业了 你是时候不要那么拼了


于是你开始质疑自己的生活 质疑自己的决定


很正常


因为一个人的坚守是艰难的


我每次开始质疑自己的时候  总会过一段时间来审视自己当时的想法

如果我如他们所说的那样去走  我会开心吗?


对 我很自私 我只关心自己开不开心


如果是我自己选择的路  不好走 也许结局不尽人意

我怪不到谁 我只怪我自己

这样我会好过一点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Sš要上进 | Powered by LOFTER